Friday, December 25, 2009

和蒋老师吃饭

蒋绍愚老师请吃饭,
席间,老师不小心把碗摔到地上,瓷碗缘口上崩了一小块。
言谈间,我们都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,
结帐时,
指着碗,老师还提醒了服务员说:
这碗我打破了,赔一个吧。
我愣了下,我都忘了这碗,
服务员也愣了下,笑说:没事,“碎碎”平安。
转过头,
服务员把帐单递给老师前,望了望老师和师母,
说道:不好意思,我们这儿有孝亲敬老的活动,
客人70以上的七折,60岁以上的可以打八折,
您俩...
老师望了望师母,
笑了笑说:我们俩都60以上了。
服务员说:那好,我再给您的帐单给改一改。
转身又离开了。
然后老师悄悄地说,其实我也可以算70了。
师母说:对啊,算虚岁你早已过了,不算虚岁你也不就只差一个月呗。
老师,您很诚实。
我忍不住说。
大家也呵呵笑着。
看起来很琐碎呵
一些我们已不太在乎的美德,
还是可以在长辈的一个小举动中看到,
不经意地让人有些小惭愧。又有些小感动。

ps:不管你有没有庆祝,也祝你圣诞节快乐 =)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