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3, 2010

游子吟 July19, 2009

[关闭废墟,小文搬家。]


那一年,考完小六鉴定考试,还有几个星期就毕业了,父母决定帮我转到关丹市的学校。以关丹中学作为未来升学目标,因为老家附近的国中都不能令人产生信心。

读了近六年的培民小学,突然要离开它到一个陌生的环境。然后,要在新的学校里毕业。我心里有一丝说不出的不甘心,应该要叫哪一间母校呢?心里,当然有答案。我对爸妈说,其实我比较想的是:像二哥三哥一样,选择独中。被婉拒了。理由是:太远了,一个女孩子,不放心。去关丹吧,大哥在那里。没有吵没有争。就这样,大家开始为转校而忙。

最忙的是爸。我跟着爸去教育局,然后不知道什么原因就被拒绝了。后来爸去找村长,让他帮忙写封信给教育局官员,说我们搬家,所以必须转校。村长是爸的老朋友,这一关,顺利。接着是带着我去教育局找相关的官员,提出转校意愿。很多细节我记不起了,只知道,这一关,最难过!当时的我,什么都不懂,只是傻乎乎的跟在爸的后面跑。教育局接待处的人指示我们去一个地方,我们去。去了没有半个人,我们等。等到有人了,他说你们找错方向了。有求于人,爸低声下气的问应该上哪?对方没好气地答着,不甘不愿!爸照指示走,我跟。指示不清不楚,爸一直找人一直问,我就只会紧紧地跟。终于找到人了。以为事情可以顺利解决了。那个人对爸说了好一些话,什么你们Sri Jaya有中学干嘛不去上,为了关丹的中学来转校,不行不行不行。爸一味好声好气的应付着,搬家啦没法子啦,请帮帮忙啦,这里有村长支持转校的信件等等……那人说什么拿假地址来骗啦这样那样啦,说什么都不愿意高抬“贵”手在转校信上签字。爸没法子,好像说可以证明搬家什么的,他说好啊先拿证明来然后嘴里念了一大堆不知道什么X话,我根本不想去弄明白他在讲什么。爸带着我走出教育局联络上住关丹的姑姑,向姑姑借了什么文件来着。我忘了。有一点印象是:教育局到姑姑家,我们至少来回了两次,为了什么我不记得了。我小小声跟爸说让我去读独中吧,就不用这么麻烦,还要看人家的脸色!忘了爸是怎么说,还是只是用沉默来回应我,还是他根本没有听见我说的?过后,我就再也没提这事了。跟在爸的后面,一直看爸的背影。这个平时和朋友讲话大大声毫无拘束的uncle为了我转校的事,一直在那些做官的面前忍气吞声和颜睦色。与其说我心里有气,不如说我是在心疼!

奔波了两三回,转校的程序才算是完成了。爸通知原校,我也回去学校向老师和同窗近六年的老友报告。即将,我要变成另一间陌生学校的学生了。

祝天下父亲 爸爸节快乐!

**游子一吟二吟或许(已经)会胎死腹中了……
 
this piece is good! like it!!
tw at June 21, 2009 08:33 AM comment
上马大,真的那么难吗?
没有福报,什么都难!
这里去过了,那里也是。
院长,教育部长见过了,苏丹王储都见过了,只差首相还没见!
凭苏丹王储的推荐信,科技与电脑科系院长还是给面子。
虽然,需要等一年的时间,但,最终还是等到了。
在那么一个1 Malay的国家,很多事情需要在梦里才办得到!
这,就是“命”!
Joe at June 22, 2009 05:19 PM comment
有故事看~赶紧拿凳子来了~
照片很有fu。买新相机了吗?^^
JieZhen at June 22, 2009 11:11 PM commen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