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6, 2009

cast away

{Mr. Martin食言,
说要给我们看的电影临时换成Cast Away.}
我又重温了这一场电影
也重温一路走来的这些年。

当年看这场电影时还是大一
散场时CW一直笑我看戏时“肉紧”表情。
大学毕业
收获是一纸文凭
和许多更珍贵的友谊。
那一年是人生第一次真正就业
大将出版社专题助理。
那时感觉人生仿佛刚刚起步,
一切是那么的新鲜美妙,还有一点迷茫。
三个月后
开始对文化界有一些不同的认识
然后,人生第一次提交辞职信。
两个月后
申请面试进了星洲日报当个小助编。
曾经以为我的人生这样就满足了。
因为进报馆与文字为伍曾经是我小小的人生梦想。
我以为我可以这样,
平平淡淡快快乐乐的
过着简单的人生。
一年又三个月后,
开始觉得身边的人面目可憎
接着,我觉得自己比身边的人更加面目可憎!
常常工作到一半就跑出大门
大口大口的吸气
大口大口的呼气。。
然后,我交出了我人生中的第二封辞职信。

[妈妈说:“你怎么工作都不超过两年啊?”
然后是用“这女儿该怎么办”的眼神看着我..]

接着呢,
与TW和JS
背包去泰国柬埔寨越南辽国泰国
45天。
然后
在杂志社体验几个月的小记生活。
然后进师训。
然后执教..没有鞭。
意料之外,教学对象是友族同胞。
活了廿几年,从来没这么认真好好的认识及接触友族。
本来sekat-sekat的马来文有所长进 =)
意料之外,认识一群两群三群可爱的学生
让我每一次都非常珍惜的备课
去上中国文学,去上母语班。

然后同时人生踏入另一段重要的阶段:
结婚。
从一个家变成有两个家
回这个家有你至亲的人
回另一个家有你至爱的人
然后每个人都在等着你生孩子。
然后竟敢公布说:
辞职
离开
读书
三年。

细细回味
没有cast away中的大风大浪
小风小雨慢慢形成今天的我。
不再是社会的新鲜人
人生除了至亲至爱的家人
还多了个伴儿
还有许多契合好朋友
履行着踌躇了许久留学计划

[那一年考PMR前,妈妈问我:
“哥哥跟我说他以后要当工程师,他当了。
你呢?你以后想做什么?”
我...我想一直读书读到老读到死...
妈妈笑骂着,傻傻的,谁来养你啊?]
其实...当时的我也是乱讲的。。

来北京前我跟CY说,想做什么趁年轻要敢敢去做咯
其实也是在跟自己说
[虽然已不如他年轻] =)

Cast Away里面,
男主角遇到最坏的事
然后又碰上最好的事
好事的后面又有坏事伺候着
坏事后面又有好事等着发生
人生没有早知道
也不会因为不知道而裹足不前
无法预见
也许当下就是人生的最后一刻
所以要踏实的
一步一脚印的
把今天过得更好
甚至最好。

{说好看Rudy的,
结果是Cast Away,
但还是要thank-thank you, Mr. Martin。}

4 comments:

  1. 嗯,很好,在寫回憶錄了。

    JieZhen

    ReplyDelete
  2. 继续往自己想做的事前进,支持你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似乎有所领悟。Just keep doing the things that u like....life is short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那边可以继续写不落了吗?真好。。加油加油哦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