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5, 2009

笨鸟现在才要飞

你心血来潮用了谢旺霖的方式。
也许因为这两天你都在看《转山》。

去北京的事算是尘埃落定
你却让身边的人紧张地为你打点准备。
如同当初第一次离家去关丹读书
家人都在为12岁的你关切地打点一切
而你从从容容。仿佛事不关己。
(嘿,你已经不是十几岁了...呵呵)

SH说你去你去,去铺路了明年等我来。
SS跟SH说你去你去你去,去铺路了后年等我来。

差点遗忘当年初中时怎么想也想不懂的四个字
笨。鸟。先。飞。
开始回旋在你脑里

忽然,你好像懂了。

虽然跟文革时的鸟不一样。
你也是笨鸟啊但你没有先飞
这条路已经很多很多人走过,还有很多很多人走着。
未来还有很多很多很多人...
你没有远大也没有伟大的抱负
你只是想出去走走。一下下。

而已。

《转山》里面有两句话像说到我心坎去
“有一天,我将出发追寻。”
“当我出发时,我才会知道我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2 comments:

  1. 笨鸟只会原地打转。。。你有翅膀了,所以不一样哦。嘻。真的替你开心。。转个圈回来,小心还是蜡笔呢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大概是浸过盐水的蜡笔小新。

    ReplyDelete